写博客就是要自我表现,自我提升

分类:观点·思考 | 标签: 博客   写作  
2008-04-11 09:48 阅读(?)评论(0)

我劝说一个朋友写博客。因为他思想很丰富,经常与言谈之间让我领悟不少。恨不得与他会面时携带笔记本,好随时记下片言只语回头慢慢揣摩。

结果该朋友不但不想写,还开玩笑说:“你不觉得写博客的人都有点自我表现欲吗?”

初我想争辩。我说,很多人写博客是为了自己写的,是自己整理思绪的一种方式。有人说过“发表是最好的回忆”,很多东西不发表就忘记了……谁都想低调一点,尤其是我这种半瓶子水的人,怎么想被别人说成自我表现呢?

不过后来我想明白了,我确实是自我表现。而且写博客就是要自我表现,不能够表现自己的博客就不是真正的博客。完全可以躲到家里写笔记。

如果人人都不想表现点什么东西,那我们怎么获取新的信息呢?如果人人都转载来转载去,我们的信息量会越来越少,会越来越贫乏。

写博客就是要自我表现,要张扬。要吸引别人注意。为什么呢?

一个整日在家里做主妇的女人,因为经常见不到什么人而疏于装扮,慢慢变得毫无品味,言语乏味,思想落伍,与潮流格格不入——最后变成黄脸婆。

思想也是,如果仅仅是自己的思想片段,就不会担心逻辑,组织,因为自己懂就行了。可是要拿到大庭广众之下,你就必须得组织成让别人能够看懂,能够喜欢的样子。因此你就不能不去注重写作的方式方法。这就是为什么让一个人做教师,给别人讲一个知识,比他自己要学这个东西来得快。在写博客的过程中,你会发现一种奇妙的感觉,你会不断站在读者的角度去思考自己行文的方式,是否太过于艰深晦涩,是否会条理不明?自我表现还是要表现自己的性格,个性,不能够完全写出吸引大众眼球的庸俗的东西。坚持写博客,是促使自己提升的一种很好的方式。

所以,我不再争辩说我写博客仅仅是自己整理思想,我就是要自我表现——在自我表现中,时刻寻找自己的不足。我不会想等到一天,果子成熟了,挑不出毛病了,我才把它呈现给别人——那时才真正是想自我表现。我不怕从一个很青涩的果子就开始让它表现出来,我在乎别人的喜欢,但是不会追求让每个人喜欢。这种自我表现能够让我持续追求,辛苦耕种。这个过程本身就是非常有价值的。

每个勤奋写着博客的朋友,也要加油好好表现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5-07 19:3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