哀哉!我的爱鞋

分类:生活点滴 | 标签:  
2010-08-14 23:49 阅读(?)评论(0)

哀哉,我的爱鞋 .

今天穿着它出门逛街了,没留神上台阶的时候,踢到了台阶上。我的脚一点也没痛,可是再一看你,鞋头被蹭破了。

我顿时没有没有了继续逛的心情,我脑子里一直念着它身上的伤。

它是我最喜爱的鞋子,其实上这已经是第二双了,一模一样的。

第一双,就是我在鞋柜无意看到的,我看到很多新款的鞋子,试了很多双,结果都不满意,即将要走的时候,回头一瞥,看到了一双简单的鞋子,虽然有些高跟,但是看起来轻盈好看。它被摆在一个无人注意的角落,上面写着清仓,鞋子被打到3折,才99元。这是这个款式最后一双,正是我的码,但是鞋头有些尖,我抱着一丝希望随便试了一下,结果却完美地合脚。

我于是买了它,反正不贵,回家随便穿。结果这却成了我出镜率最高的一双鞋。我穿着它上班,逛街,甚至出门旅游,脚上踩着运动鞋,行李包里也不忘记带着它。

所以它甚至陪我去过广州,去过深圳,去过上海,还在青岛的海边走过。
这是一双百搭,耐穿的高跟鞋,居然穿着逛街脚都不痛。从4月天气刚刚开始温暖就可以穿,穿过漫长的夏天,然后还可以一直穿到十月天气转凉。

虽然我后来买了很多鞋,有华丽的镶了水钻的,有打着大大的蝴蝶结的,有舒适的坡跟鞋,也有随意的平跟鞋,可是穿它,仍然是第一选择。

所以,它终于破旧了,成了我穿过的最破旧的鞋。原本是小羊皮的鞋面上起了皱褶,就像女人不再风华正茂,它的鞋头被蹭花了,鞋跟早已磨破了。我还是没有丢掉它。甚至在下雨天穿还有点心疼。

所以,当有一天,路过鞋柜时,惊鸿一瞥,看到时隔一年,居然又出现了它,我真的很惊喜。当然它仍然被摆在断码处理的角落,价格更低。

它已经是三年前的款式了,所以当我很欣喜地摇着它问服务员:这双鞋你们还有几双时,服务员的表情都很惊异。

不幸的时,鞋柜仍然只有一双,而且又是我的码号。我满怀欣喜买了它,仿佛遇到了寻找已久的爱人。在商场里,我看到那么多五彩斑斓的鞋子,新款,蛇皮,豹纹,水钻,罗马……可是我为了我包里那双才80元的鞋子开心得满脸放光。

我这次,一定要好好爱惜它。我想,因为它可能已经是这个世界上最后一双,唯一的一双了。

可是,由于它又很舒服,又很配衣服,我又忍不住一次又一次把它从柜子里拿出来,穿出去。我爱惜它,虽然它身边有比它贵数倍的鞋子,我仍然更加爱惜着穿它。有石子的路,我宁愿掂着脚尖走,我更加注意每一个台阶,我甚至每次穿它都仔细观察它是否比上一次疲惫。仿佛,它是有生命一般的,因为它似乎比所有的鞋子更加珍惜我的脚。

我知道,我的脚很挑剔鞋子的,可是在它的包容下,我的脚自由呼吸,仿佛躺在爱人的怀抱里,轻松自如。它让我的体态更加轻盈,甚至,由于它,我爱上了穿高跟鞋的感觉,由于它,我更加信任鞋柜这个品牌。但是鞋柜并没有生产出太多和它一样的鞋子,也许,这双鞋之所以三年后还在清仓台上,是因为生产它是一个错误。

一双鞋,完美适合一双脚,岂不是也是一种难得的奇妙的缘分吗?
人的脚会受到后天很多影响,长出不同的形状,脚对于鞋子的挑剔,远远要高于身材对衣服的挑剔。

可是,今天,最后的,唯一的它,又被我不小心蹭破了。
我看着它的伤口,心有点隐隐的作痛。仿佛它在疼。
仿佛听到了它要远去的声音。
当时带着它回家时,我就知道,它迟早有一天要离开我的,可是我没有想到,这一天会来得这么快。

拥有它的时候,我的心里甚至没有购买别的鞋子的欲望。除非是不同功能的鞋子。它让我的心里纯净很多。

我想,如果有可能,我甚至想联系到鞋柜,让他们帮我做更多和它一模一样的鞋子。我可以一辈子都穿着这同样的鞋子。

我会永远记得我们一起走过的路,我也会永远记得那些你陪我走过的日子。
我为你掉了一滴眼泪,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,我为一双鞋子掉的眼泪。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