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氓MSN——I服了U

2009-07-20 14:43 阅读(?)评论(0)

某日,我在使用msn和朋友聊天时,想发个表情给他。

发现MSN提供的默认表情都不够生动,这时看到了上面的特色图释。

我就点了那个猴子。结果表情并没被插入到聊天窗口中,反而弹出了一个窗口。

我没认真看那个窗口就点击了确认。

结果又到了另一个窗口,看到了一个正在下载的进度条。我只想插入表情而已,不想“下载”或者“安装”。所以我就没等进度走完就关掉了弹出窗口。

然后我发现,我的聊天窗口输入内容后变成了这样的东西:

MSN将一些常用字自动换成了广告图释。

正聊着用户体验商业利益如何平衡的话题,MSN这种近似强奸的广告就出现了,果然是一个很好的案例。

MSN的这种做法已经弃用户体验于不顾了。

  1. 它不同于特色图释,比如特殊字:那是用户自愿安装的,用户有心理预知。
  2. 它是在我完全不知情的状态下出现的。
  3. 它阻碍我对msn最核心功能的使用,无论是阅读还是打字。
  4. 从形式设计上,广告主体和所替换的字没有任何关联,我要知道是什么字,还需要等待照片切换到具体的字的状态。
  5. 关键是:它没有告诉我如何取消这个功能。

好吧。我在忍受了几天后,终于受不了了。

于是我让隔壁的同事也染上了广告病,他比我更受不了,所以他就找解决方案,聪明的他很快找到了删除的办法,于是,世界终于清静了。

发誓下次我只用msn来打字,任何的新功能新特色新表情一概不用,以免再入陷阱。

这就是后果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